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院情总览>>正文

志愿填报指南|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欢迎你!

2019-06-17 11:11  点击:[]


 


2019年高考结束了,相信考生们也陆续查到自己的成绩了吧!那么现在就是为填志愿忙碌的时候啦。今天,就让小织织为你们介绍一下纺织学院的招生内容吧!

首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武汉纺织大学叭!

武汉纺织大学原隶属于纺织工业部,1998年划转地方,省部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目前,学校办学主要以南湖校区和阳光校区为主。

学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2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高校,2017年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根据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科教网大学排名、中国校友会大学排名等大学排名,我校排名在180-280位左右(全国共有2600所各类高校)。学校主要在一本招生。

undefined

01

2016—2018年省类文理类分数线

02

2016—2018年外省文理类分数线



关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介绍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同时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武汉纺织工学院纺织系),是武汉纺织大学最早开始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湖北省优势重点学科,2015年入选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现代纺织技术学科群”立项建设,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B档,排名全国第六位;2018年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7年纺织工程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和英国纺织学会学士学位认证。

学院设有纺织工程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等两个本科专业。设有纺织工程系(含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系)、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纺织工程实验中心和非织造工程实验中心。纺织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1年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湖北省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

学院拥师资队伍一流,拥有“纺织材料及加工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_一名、国家杰青一名、湖北省教学名师一名和国务院及省部级专家三名,专任教师中70%左右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技术职称。

学院依托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纺织产业链共性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现代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近几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际羊毛局合作项目及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近百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数十项科研成果,并在企业得到广泛地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学院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

学院对外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捷克等国家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国内众多兄弟院校建立了密切学术联系,并与国内外10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的“纺织工程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已招生七届共500多名学生,近几年出国留学或访学本科生、研究生近百人,招收国际来华留学生65人,承办了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在国内外纺织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为方便考生填志愿,小织织为考生找到了纺织学院相关专业的报考信息,快来看看吧!


         

本科第一批  理工类


本科第二批  理工类


本科第二批  文史类



以上就是纺织学院填报志愿的相关内容啦!下面小织织为大家搜集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快来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Q: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信息

A:此专业为文理类专业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开办的纺织工程专业,文理兼收,学费为20000/学年,进校后不允许转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考生入校后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自身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出国。如选择出国,需要通过外方的语言考试和相关专业考试。


Q:入学后可以转专业吗?入学后是否有更多学习其他专业的机会?

A:学生入校后可在第一学期末或第二学期末申请转专业,但在校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同时,学生可通过辅修本校双学位、跨校辅修双学位(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内的十校联合辅修)等方式来获得其他专业学习的机会;学生也可以通过考研及出国等方式,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


Q:学生生活条件如何?

A:学生到校后均安排四人间住宿,宿舍均配备了空调、无线WIFI,热水直接到宿舍,各类设施配置齐全。南湖校区和阳光校区食堂进餐环境优良,各种风味应有尽有,能满足南北方学生不同口味。


Q:填报专业志愿时应注意事项?如何了解学校的招生信息?

A:我校不设专业级差,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以投档成绩为准,以“分数优先”的原则按投档成绩(部分专业考察单科成绩等条件)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填报时注意顺序和坡度,最想读的专业一定排在前面,且建议尽量服从专业调剂,避免被退档的风险。

访问武汉纺织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信息

招生信息网址:http://zjc.wtu.edu.cn
关注“武汉纺织大学招办”微信公众号
拨打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27-59367521、59367524


填报志愿期间,我校将派出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人员进驻湖北省各重点高中和各地区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咨询。


6月10日起,在我校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设有招生咨询接待处,欢迎来校咨询;


学校国标代码:10495;湖北省招生代码:3720


南湖校区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

阳光校区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内容信息来源于公众号武汉纺织大学招办)



下一条:学院介绍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