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育人环境>>正文

纺织学院考研录取率连创新高

2015-06-23 11:24 严蔷薇 点击:[]

2015年,纺织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生共有94名学子陆续获得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其中二本学生考研录取率达27.95%,较2014年的23.10%提升4.85个百分点,圆满完成年度考研录取率的提升目标。



(纺织学院考研录取率连续两年位居前列)


(学院优秀考研学子被媒体广泛报道)
 


     纺织学院连续两年考研录取率创新高,得益于学院“全员育人”模式对学风建设的强力推进,纺织学院历年充分重视考研工作,所构建“全员育人”模式主要举措如下:

     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上下全员参与考研工作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骨干教师及院办人员参加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并承担具体考研工作任务。同时充分依托学院“本科生导师制”优势,组织全体班级导师配合完成领导小组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学院全力推进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泛动员学子报考研究生,对考研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奖励

     为动员广大学子积极报考研究生,学院对第一志愿报考本学院或其他院系研究生的同学,对报名费给予一定程度补贴;对报考率或录取率较高班级的班级导师给予一定奖励;贫困考生学院则会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助。

     对于考上研究生的学子优先考虑给予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鼓励班级成员、宿舍成员集体考研,并对这类考研集体给予大力表彰。

     考研服务及辅导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深受广大学子好评

     纺织学院考研服务工作在“组织发动阶段”、“报考复习阶段”、“冲刺考试阶段”、“复试调剂阶段”全程均采取针对性辅导;组织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定期为考研学子作考研指导讲座,班级导师及专业老师利用班会、课堂教学及QQ群及时就报考细节、专业复习等答疑解惑;学院还多次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让优秀学长为考研学子提供朋辈辅导。

     同时,学院还充分依托“织心湾”心理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优势,全天候为考研学子提供心理支持,采取个别辅导、团体辅导等方式缓解和消除考研同学的焦虑情绪,不断为其加油鼓劲、提供动力。

     在冲刺阶段及复试调剂阶段,学院按照考研学子报考学校搜集相应学校信息提供考试指南,并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同时积极联系调剂学校,对未过线同学开展心理辅导,确保每一名学子实现目标、不断前行。



(纺织学院考研动员大会中外专家齐上阵)


(为考研学子详细讲解复试复习及调剂工作等相关问题)


(多间寝室四人同时录取)


(校党委书记尚钢与考研先锋队合影)

      5月4日晚,纺织学院纺织1101班,凭借全班30人共21人报考研究生并全部上线的优异成绩,在我校2014-2015年度“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大学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中荣获“最学霸奖”,被师生敬佩的称为“考研先锋队”,该班是纺织学院诸多优秀考研学子的一个缩影,也是对学院“全员育人”、充分重视考研工作最好的回报。

      2015年,纺织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生共有94名学子陆续获得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涌现出了纺织1101班这样的考研典型集体,学院有5间寝室成员集体录取为研究生,8间寝室有3人录取为研究生;共有28名考研学子成功考入纺大,其中“纺大铁粉”付顺林同学以总分第一录取为“_”徐卫林教授研究生,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共有32名考研学子成功考入东华大学,其中“考研先锋队”成员之一华婷同学,以总分第一录取为该校纺织学院研究生;有1人将进入曼切斯特大学深造,1人成功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纺织学院“全员育人”模式已取得明显育人成效,愿这些优秀、可爱的纺织学子将来不断为我国纺织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纺织学院获校共青团表彰 下一条:寝室文化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