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育人环境>>正文

我校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2018-06-19 21:14  点击:[]

1月19日上午,湖北省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和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北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旨在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是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部署,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6〕75号)精神,经专家委员会遴选并报省政府审批确定。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共有24所高校、58个学科进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在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中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加强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核心要素建设,不断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学科特色、增强学科实力。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7个学科上榜,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进入B-档,整体成绩居省属高校前列。在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遴选期间,我校积极申报,提出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和举措,赢得了评审专家的肯定。

据悉,学校将按照省“双一流”建设要求,细化我校建设方案,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助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

上一条:我院三名教师荣获学校科技大奖 下一条:韦一良书记参加纺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