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育人环境>>正文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2018-06-19 21:23  点击:[]

根据5月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文),2017年全国共有375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93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察、各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查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纺织工程专业位列其中。

(认证结论通知)

(认证院校名单)

据教育部网站6月12日的主页新闻报道,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我国现有19000多个工科专业,通过参与国际专业认证工作,中国的工程教育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全球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向贡献者、引领者转变。

(英国纺织学会学位认证证书及其翻译件)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

此前,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已获得英国纺织学会(The Textile Institute)工学学士学位认证。

上一条:改革发展大家谈:纺织学院 下一条:我院三名教师荣获学校科技大奖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