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历年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历年考研>>正文

考研优秀典型班级:纺织1101班

2015-06-24 15:22  点击:[]

纺织1101班,为我校纺织工程专业“拔尖人才班”,受到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并被寄予厚望,纺织学院充分依托雄厚教育教学资源,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尚勇教授亲自担任“班级导师”,全院上下倾心提高其班级管理水平、学风建设成效、班级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各班级成员较好的实现全面发展,并取得累累硕果。转眼纺织1101班已经大四即将离开母校,让我们一起再次回顾他们大学四年的辉煌历程:

学生与班级导师心灵相通

     纺织学院依托“本科生导师制”,为每个班级选配优秀党员教师担任班级导师,纺织1101班“班级导师”张尚勇教授,对每名班级成员都关怀备至、认真负责。为了能进一步了解同学实际情况,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每周班会他都亲自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定期与大家交心谈心。纺织1101班多次进纺织企业实习,实习期间张尚勇教授都亲自带领同学们在工厂生活学习,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宛如一家人心灵相通,充分彰显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育人作用。
 


(纺织1101班班级导师张尚勇教授<左一>和同学们接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班级整体学风优良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一定拥有良好的学风。纺织1101班大学期间一直坚持集体自习制度,学习氛围浓厚。该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3.3%,六级一次性通过率高达83.3%,其中四级600分以上2人,并有同学通过了专业英语四级,班级优良学风可见一斑。

     纺织1101班每年综测人均成绩均属年级前列。超过15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纺织之光奖学金、福田奖学金、武汉纺织大学优秀奖学金等重要奖学金,获奖率高达50%。同时班级积极参与学院邀请国内外纺织业著名专家学者举办的专业讲座,在学术大家的启迪下进一步激发了对纺织领域不断探索的信心与决心。

班级热衷于社会实践

     纺织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纺织1101班在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表现优异。

     2012年7月到8月,班级成员在张尚勇教授和陈军高工的带领下走进江南集团开展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工厂艰苦的环境下,没有半点抱怨,利用暑假时间,尽自己最大可能提前去熟悉那些即将在大二、大三学到的专业知识;2013年5月到6月,在张尚勇、韩世洪和陈军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进咸宁精华麻纺公司、孝棉集团、孝昌经编公司和黄石锦绣毛纺公司等纺织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3年7月到8月,由张尚勇和陈军老师带队,共25名同学在湖北襄樊际华3542集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实习,并在实习期间参观了富利华公司、富化公司、利美公司。2013年10月到11月,由学院组织走进襄阳3509集团、爱帝集团和柏拉经编厂进行参观学习。2014年7月到8月,班级集体来到黄冈市实习,分成两组在蕲春棉纺厂和华辰麻纺厂进行替岗工作。

     在此进企业期间,纺织1101班同学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得到了各纺织企业的高度认可,并极大提升了自身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学院的厚望。
 


(走进多家纺织企业切实提升实践能力)

考研成绩优异,就业形势喜人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纺织1101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班30人中有21人组成了考研兴趣小组,上线率达100%!全班考研率60%!是纺织学院有史以来考研成绩最优异的班级。

     其中华婷等七人被东华大学录取,两人被苏州大学录取,三人被江南大学录取,武辉同学被天津工业大学录取,二人被武汉纺织大学录取。值得一提的是,华婷同学研究生入学总成绩为2015年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第一!另外,严雪菲同学以雅思7.0的优异成绩被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制衣系录取,李青青获得世界50强顶尖名校曼彻斯特大学公费游学的机会,肖彬同学也被曼大录取,即将攻读该校研究生学位。

     此外班级其他成员就业情况喜人,罗晓尧、宗丹丹、黄杨芳、程娇、杨火青、周佳、章慕兰等同学已与广州溢达、杭州杭丝时装、广东利兴达(港资)、华孚色纺、湖北际华针织、利越(上海)服装商贸等公司成功签约。

 

     当大学生涯的卷轴开始渐渐合上,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已经成为纺织1101班全体同学们回忆中的无价之宝。无悔青春,就是自习室里的埋头苦读,就是图书馆里的博览群书,就是纺织企业里面的辛勤汗水,就是体育场上生龙活虎……因为耕耘,所以无悔。纺织1101曾用他们最美的青春陪伴最美的纺大一同成长,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拥有最美的明天!

上一条:考研典型寝室:11B401—寝室四人全部录取 下一条:2015年纺织学院考研英雄榜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