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杰出校友>>正文

胡金莲校友简介

2015-06-23 13:29  点击:[]

胡金莲校友简介        

胡金莲教授, 1982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现武汉纺织大学)199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同年,她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并在国内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2001年,她获得了由美国纤维协会颁发的纤维科学突出贡献奖。2003年,她领导成立了全球首家形状记忆纺织品研究中心,在世界上率先发明了纤维素基形状记忆纺织品,并注册了多项中美专利。同年,她获得了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颁发的杰出研究论文奖,并在第14界中国国家发明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2004年,她在第38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获得了银质奖章。2006年,她获得桑麻基金会纺织科技壹等奖。2011,她获得"2011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的荣誉称号,又被评选为‘十佳创新顾问’。最近,她又获得了由AATCC颁发的最佳原创论文奖,并在2011年第39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取得银奖。   

上一条: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校友简历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