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纺织学院开展特色团课感恩母亲节

2018-06-19 20:25  点击:[]

5月13日下午,纺织学院于7栋教室开展以“感恩身边的美好”为主题的精彩团课活动。16级全体团员组织并参与了本次别开生面的趣味团课活动。

此次团课打破了老师台上“授教式”单一的团课形式,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在愉快的游戏中有效的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团课活动从筹备开始就别有用心,各班级班委齐聚一堂“装饰”起活动场地,并高效有序的排练好游戏各环节的衔接,团课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全都由学生自主完成。活动现场,主持人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简要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

本次团课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游戏环节,二是母亲节祝福环节。在游戏环节中,首先进行的是“欢乐解手链”游戏,该游戏将每组成员围成一个向心圆,交错握手,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手链。通过这样的手拉手心连心,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感,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默契度。随后,“疯狂抢板凳”活动激烈展开,一片欢声笑语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紧接着,在主持人的有序指导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成功地完成了猜成语、接歌词等游戏,在比拼之中,无形地拉进了同学间的距离。

游戏结束后,团课进入第二环节,母亲节祝福环节。各位同学通过生动的视频,在这个日子给母亲送上了最温暖诚挚的祝福,感谢多年的教养。显然,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受益是无穷的,“长这么大还没有好好的和母亲道一声感谢,谢谢这个活动给了我这份勇气”非织11602班陈一肖这样感慨道。

本次团课提升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使得更多的人放下心中的隔阂,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通。据悉,后期纺织学院将持续推出更多特色性团课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通过团课引导团员政治思想,提高团员的身心健康。

上一条:纺织学院第一届师生运动会掠影 下一条:天气炎热晨练怎么破?纺织学子有高招:打太极!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