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纺院学子太极拳场展风采

2019-06-03 10:49  点击:[]

落霞齐飞,秋水一色,转眼又是一个春秋。为使新生们增强体魄,走出书房,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武汉纺织大学于10月21日下午13:30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了第四届太极拳比赛,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等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体育部负责人以及千余名纺大学子出席大赛。

大赛伊始,各院新生已穿着各式各样的院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迅速整齐的进入了运动场,坚定的步伐诠释着他们的信心。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了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以及评委,接着由叶冬茂主任致辞,他讲述了太极拳的悠久历史,强调坚持锻炼重要性,以太极拳为引,让新生们培养良好的习惯,从而拥有一个强健体魄,为度过一个充实健康的四年打好根基,并预祝大赛完满成功。

随后比赛开始,各学院依次进场,他们充满自信的比赛令人赞不绝口,其中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尤为突出,经济学院代表队随着音乐用红带摆了一个五角星,五角星的五个尖部分别有着五名白衣女同学随着音乐起舞,一挥一袖中尽显风采,太极表演也一招一式扣人心弦;管理学院代表队也不甘落后,开场舞同学的整齐的一袖一扇的背后都是中华文化的身影,连贯的太极表演使人眼前一亮。纺院代表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们整齐的走到舞台中间,迅速站定,随着音乐响起,迅疾的动了起来,先组成了一个正方形,又转变为十字架,最后形成了四个缓缓旋转的风车,象征着中华文化中的“八卦风轮”。开场舞的同学们在舞台中间随着清扬的乐声中翩翩起舞,扇子在手中翻飞,脚步也随之灵动起来,动作自然而流畅,有着独特的韵味,舞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紧接着方阵变成“哪吒闹海”,最后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图案,寓意太极阴阳合一。在悠扬的乐声中,将野马分鬃,白鹤亮翅等12招表现了出来,一招一式的背后都有着纺织学子的拼搏努力,同时也有他们风雨也挡不住的热情。

大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大赛既丰富了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现了青年的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更显现出了纺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新生们纷纷感概收获良多。

上一条:纺织学院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下一条:纺织学院积极参与第八届健身操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