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育人环境>>正文

纺织学院打造优良学风引领新时尚

2020-11-24 20:00  点击:[]

纺织11702班李思雨个人事迹

李思雨,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9年1月10日,现担任纺织学院纺织工程11702班宣传委员、纺织工程11804班班助、纺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曾担任宿管会副会长。

在大学期间,她GPA达到了4.40,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纺织之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宿舍创建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宿管会干事等荣誉,此外,她积极参与科研实践,负责的水葫芦项目获得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并通过不断地探索与研究,以第一作者申请了专利《一种具有废水酸碱性检测功能的染料吸附材料》,同时参与撰写的论文“Direct extraction of fibre from a ramie bark”已被SCI成功接收,并在“互联网+”和“金三发”比赛中取得了奖项。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她总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认真践行。现将她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自成为党员以来,她一直严于律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有意义的活动。在思想政治上,她坚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时刻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面对新时代的高速发展、新的危机和挑战,她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党前驱,切实为人民服务。她时刻关注国内国际时事,让思想紧跟党前进的脚步。在这次疫情中,她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担任起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积极宣传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抗击疫情的措施,以身作则,并为疫情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大学是一个更高的学习平台,也是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在这里她时常警醒自己,在生活中不求享受,力致俭朴,学习中不放松不懈怠。而大学也是个昂扬向上的地方,为求锻炼自己,她就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学生会社团的工作,在学生会工作中约束自己,慎思笃行,积极向上,保持生活中的正能量。同时她也定下了个人目标,在大学里必须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达到知行合一。

二、在学习上,勇攀高峰,突破自我

进入大学以来,很多同学因为高三到大学的突变都开始放松自己,沉迷于玩乐,但在她看来,大学是一个平台,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是一个自主的平台,也是一个选择的平台。因此,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她坚持做到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理解的地方先标记出来,课后与同学们交流或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她深知仅仅在课堂上学习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课余时间里还会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学习中她保持着质疑的精神,尽信书不如无书,遇到和她想法不一样的问题,会积极主动的和老师探讨。不管是专业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她都始终保持着认真的态度,一样的热情,即不因考试而学习,她的目标就是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学识,在学习中成长。因此,在大学这几年的学习中,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综合测评达到了满分,排名班级第一,并且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为了更一步接近和了解自己的专业,她曾抓住机会在临海市舒婷服饰有限公司和上饶市信州区华润万家三楼红人专厅实习,践行了自己所学。此外,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听一些感兴趣的讲座,提高自己的眼界,还参加了“溢达杯”、“红绿蓝杯”、“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比赛,其中 “互联网+”项目《绿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武汉纺织大学校赛中取得了奖项,此外,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课外科技项目“水葫芦纤维的制备以及结构和性能的研究”获得了2019年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并在此基础上,经过不断地探索与研究,她以第一作者成功申请了专利《一种具有废水酸碱性检测功能的染料吸附材料》。她始终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地寻找和利用各种机会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三、在工作上,克己奉公,精益求精

在大学里,她除了学习的同时还认真锻炼培养自己的其他能力,其中,参加各种组织和社团就是另一种锻炼的方式。大一上学期她加入了院宿管会和校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成为了一名小干事。在此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每一次活动,如:义务卖报,志愿大讲堂,12.5清洁牛皮癣等等。同时,在学生会宿管会这边,她也从未懈怠,认真负责每一次院公检,校公检,耐心处理好其他同学提出的各种有关寝室方面的问题,并且敢于挑战抓住机会成功竞选上了宿管会副会长,继续延续宿管会的工作,与注入的新鲜血液们相互沟通交流,担任起作为一个学姐和一个会长的责任,认真合理的安排每一次工作和任务,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个好的引导。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地参加部门每一次举办的宿舍文化节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奖和三等奖。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她积极参与班级事务并配合其他班委共同管理班级。在工作上,她始终提醒自己:既然花费了时间和精力,那么就需要尽全力把它认真做好。

四、在社会生活上,诚善待人,热心助人。

在生活中,她时刻谨记父母的教诲,要勤俭朴素,与人为善,诚实守信,“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从细微之处关心帮助他人,面对他人困难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也许微不足道,却是她坚守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息是她的内在精神。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如:啦啦操比赛、运动会、绳运会等等,在比赛中提升自己,收获友谊。在大三上学期,经过面试和复试的层层筛选,她成为了“蓝心计划”中的一员,直面留守儿童,给她们画画写信,与她们进行心灵间的沟通,让她们不再孤单。在今年的疫情期里,当她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而村里的大人和老人们还都不太清楚的时候,她帮忙宣传防疫政策并叮嘱村里的人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同时在武汉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片心意捐款给需要帮助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面对什么困难,她都秉持着自己的初心,一路向前。


纺织11703班尹雨婕个人事迹

尹雨婕,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6月28日,湖南省郴州市人,现担任纺织工程11703班文体委员和新生纺织类11903班班助,曾任班级团支书,学校及学院学生会干部等职务。她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大学两年以来,她先后获得 “校优秀共青团员”,“第十四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二等奖”,“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积极分子”,“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一、思想进步,品德优良

在思想行动上,她接受同学监督,同时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秩序。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上,她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积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举止文明,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上,她能积极地向组织靠拢,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大学后第二个学期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她也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经常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积极关注时政,紧密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二、思维活跃,勇于创新

她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具有活跃的思维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日常的实验课中,她能认真听老师讲解实验原理和流程,并善于独立思考,勇于向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而且在实验过程中,她能和团队进行高效的分工和合作,并高质量的完成实验任务,在这一年的实验技巧锻炼中,她有幸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跟随老师一起做科研项目,并且她参加的名为“碳基柔性电极材料构建及储锂性能研究”的三创项目和“功能性针织面料的开发与应用”的三创项目获学校立项,并且同项目老师一起发表论文一篇,在拥有足够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她也在不断地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三、社会实践丰富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和科研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9年暑假期间,她去到了戴欧娅皮具厂学习,学习他们是如何通过缝纫机械把一块块散布制成现在女士出门逛街常常背的挎包,这份实习工作也让她受益匪。理论联系实践,她把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具体生产实践当中去,加深了对纺织行业的认识和了解。

四、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她能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文化课的学习,还是专业课的学习她都能认真对待,思想上决不允许有丝毫的松懈,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她会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谈到学习她还是觉得首先要对所学对象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兴趣来指导行动,这样会大大提高学习的效率,特别是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多下苦功,不仅要完成课堂上教师交给的任务,课下更要多练习、多实践、搜集一些具体素材,探索一些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她还注重理论课的研究与学习,然后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达到学习的目的。在学习方法,上,她喜欢与其它同学进行交流、沟通思想、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也正是由于她这种刻苦认真,脚踏实地的精神,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的荣誉。

五、生活简朴,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主动关心同学,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她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也加强了她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能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她也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并且还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她朴素节俭,不攀比,脚踏实地,寒暑假兼职家教工作,而且她现在正在校信息技术中心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希望通过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减轻家庭负担。

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她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在思想上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道德上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在学习,上还需刻苦努力,不断进步;工作上,她会认真服从领导和上级交代的工作,生活上她也会继续保持勤俭的生活作风。

非织11701班王路遥个人事迹

王路遥,女,汉族,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非织造专业学生,曾担任纺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及干事,19级新生班助,现任非织11701班文体委员,非织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大学期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上进,严格自律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的阶段。她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从刚开学她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并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党课学习,党课培训期间,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认识到当代共产党员在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她下定决心要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不为名利,只为更好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中去。她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宗旨。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服务。现在的她已经通过了的党课的结业考试,经过两年的磨砺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她更是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并以实际行动鼓舞大家,带动大家。

二、刻苦学习,积极上进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自入学起,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此同时,还自觉拓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后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经常在图书馆学习,丰富知识。

在长期的学习生活中,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事情有计划,有目标,明确主次,合理支配时间,做到学习和生活两不误。她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笔记, 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大学的生活不是想象中的虚度光阴,所以她一直都履行着自己的诺言,从未在学习上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不断巩固自己新学到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也正是凭着日复一日的刻苦与勤奋,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她也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而奋斗。

三、认真务实,服务同学

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除了学好文化知识,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很重要的。大三学年,她很荣幸地成为新生班助,这个既是学生又是老师的角色,让她在人生旅途中增添了许多色彩,收获更多成长。而在大三这年她也很荣幸地担任了非织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思想和时事政策,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四、志愿服务,躬耕实践

她一直认为,践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回馈爱与希望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自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除了院校组织的环境保护,花山拾垃圾,铲除牛皮藓等活动,还加入湖北信义织梦支教团,经过了数月培训,去到偏远地区黄陂泡桐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月的支教活动。毫无疑问支教地区的条件是非常艰苦的,支教工作是繁重而辛苦的,但她希望能够通过支教实习这样一种形式,给予偏远地区的孩子更多的帮助,将自己的爱心奉献出去。希望能够通过支教的工作不光给他们带去温暖,也能够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变得更加懂得珍惜。锤炼自己的人格品质,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奉献爱心,快乐自己。

五、生活朴素,常怀感恩

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互相关心,共同努力,相处的十分融洽,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人员基础较为扎实。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从上大学以来,她时常利用假期时间兼职赚钱,参加学校勤工俭学岗位,同时在校外兼职家教,希望能够减轻家庭负担,她也从中学习到很多,明白父母的辛苦和不易,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她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她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对专业的学习和未来的准备,她认为曾经的辉煌并不代表明日的灿烂,鲜花和掌声只属于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继续追寻心中的梦想!


非织11701班石芳玲个人事迹

石芳玲,女,1999年1月出生,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个人学习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情况

通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上级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她思想积极上进。通过认真领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她能够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统一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作为班集体中的一员,她认真参与班集体活动。入校后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现在以成为一个党员为目标。虽然至今为止,并没有入党,但平时还是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为争取早日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着。

二、学习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她不仅能积极完成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班委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她从未放松过自己对学习的要求。在学习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自制力和自主性,使自己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能拒绝诱惑,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她也非常注重学习经验和方法的总结。她认为好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时间的安排上遵循科学规律,使学习达到效率化。大学是富含学习资源的地方,所以她积极阅读涉猎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坚持独立思考,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这可以让我们受用一生。

在学习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始终应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在学习上,她自信、大方,一直以来,她都是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

三、工作情况

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乐观开朗的同学,和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她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学校实践方面,大一时积极参与学生会,想为他人做一些事。在社会实践方面,几乎每学期都会参加不同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到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与不同的人沟通,认识到任何的工作都有艰辛之处,但不能因此而放弃等等。

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她确定了目标与努力方向。1、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理论联系实际,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2、继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强化服务的宗旨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3、克服年轻气躁,急功近利的不良心态。办事做到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在未来的时光里,她决心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同时还要多跟任课老师沟通。大学生活是很宝贵的,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她将秉承“崇真尚美”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新青年”的时代风采熠熠生辉!

她身上体现了一名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学生的基本素养,她可以称之为一名的优秀学生。


非织11701班胡凯琳个人事迹

胡凯琳,女,汉族,中共党员,纺织学院非织11701班的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

格物致知,笃行致远

她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一进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培训,对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并顺利通过了党校结业考试。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为学校、社会贡献出她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外自身也收获满满的正能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她在学习、工作中更加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积极为身边的同学服务,认真参加每次党支部开展的党课,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幸入党后她不仅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更重要的是她还带动和鼓励周围的同学积极上进,向党组织靠拢,营造了一个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她始终保持维护党中央领导权威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知行统一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的好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实际工作本领。始终保持勇于负责担当、百折不挠落实的钉钉子精神。

严谨认真,躬行学识

步入大学以来,在学习上,她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成,不辜负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对待学习,她有自己的态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她对自己的警醒要求。课堂上,她认真、严谨,紧跟老师的教学思路,她认为最重要的过程在于课后对课堂内容进行反复自我消化,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进而更好的掌握。对待知识的认真严谨,大一大三学年平均分九十分以上,各门课成绩均在八十五分以上,平均绩点4.2。同时她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她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平日里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以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开阔胸怀,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她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同时,对于自己感兴趣的数学建模,她也通过查阅相关书籍不断钻研,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服务同学,全面发展

作为班团支书,她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积极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帮班长分担工作,与班长一同处理好班级事务,为班上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在学习方面,对于班上同学的疑问她总会认真解答。帮助同学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很多快乐与肯定。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她养成了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而她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践行责任,磨砺自我

她积极参加通讯社活动,参加了通讯社定亲晚会小品的表演,多次帮助党宣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也曾在校报上发表过几篇文章,《袁大鹏:心之所向便是光》、《又是一年端午》、《青春进行时》等,被评为“优秀校园记者”。社团活动让她得到了更多历练,懂得了如何与老师交流,如何在团队中合作,也在采访一些优秀的人时,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很多美好的品质,得到很多启发,立志向他们学习,变得更加优秀。她说:“加入记者部的初衷,就是为了结识更多优秀的人,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从而完善自己。”她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

脚踏实地,蓄积薄发

除了平时的学习以及班级事务,她还加入了好学生教育机构。好学生教育是由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作为负责人,为本校在校大学生提供家教平台的机构。因为表现突出,她被任命为招生部负责人,负责招生管理,与家长沟通等事务。家教兼职,一方面可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勤工俭学使她收获了很多有意义的经历,体会到工作的不易。

她一直认为,践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回馈爱与希望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大学期间她一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社会,通过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

在所学专业的探究和创新发展方面她亦不敢懈怠。她通过在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对非织造专业有了更深入了解,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科研竞赛,也曾在东怡纺织公司进行实习,在实习中,接触到了大量专业知识,对学习也有了进一步的指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将继续努力,在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永不止息!


非织11702班邓茜个人事迹

邓茜,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2000年8月22日,现担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造11702班学习委员,2019.6-2020.6担任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体育运动联合会主席。

在大学期间,她一直秉承着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同时在生活中乐于帮助他人。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志愿服务积极分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小葵花听障儿童帮扶中心优秀专员等荣誉。在大三这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带着大一、大二与学习标兵失之交臂的遇憾在大三这一学年更加努力的学习,坚持并且希望能够拥有一个机会去弥补她自己的遗憾。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她总是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认真践行。现将她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方面:端正思想,鉴定信仰。

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她一直严于律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等有意义的活动。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20年6月如期转正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上进心强。她一如的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断学习各类书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她深知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和作风,勇于追求真理,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不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而且怀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注重个人道德修养,且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

二、学习方面: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吸取了前两年的经验和教训,在大三这一年,她努力协调各方面时间,上课认真听讲,记好笔记,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加。她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她放弃了很多游玩时间。她懂得拼搏,刻苦勤奋,有自己的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扩大知识面。在上课时,课前做好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让自己能够最大程度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课后她会将当天的课程重新复习一遍,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抽时间解决,不留下任何问题。

她深知专业课的重要性,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重点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独立思考,这也是她一直努力的方向。因此在大三这一年的学习中,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上学期综合测评达到了满分,班级排名第一。为了更一步接近和了解自己的专业,她曾抓住机会在浙江省东阳蓝水月针织有限公司实习,通过实习,她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学识,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参加了溢达杯、互联网+、金三发杯等科技创新比赛,并且课外科技项目“一种具有单向导湿功能的天然抗菌非织造布”获得第八届“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三等奖。她始终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地寻找和利用各种机会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由于她的勤奋努力,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两次国家级奖学金。她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她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

三、工作方面:宁静方致远实践出真知

在做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她还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她担任校级组织学生体育运动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还从大一到大三期间一直作为校青协小葵花听障儿童帮扶中心专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一些羽毛球、网球比赛等活动,有较好的身体素质。此外,她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她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她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内做过超市兼职,在校外做科学指南针公司实习生、广安博远教育的助教老师等。这些实践促进了她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也让她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体会到了父母为她所付出的艰辛,让她更有动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

四、生活方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生活方面上,她积极的参加学院,系部和班级所组织的一些活动。为了锻炼自己,她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能够让自己更快的融入这个社会,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些资本,为了以后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参加工作。生活上,她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

她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她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她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她的学习视野,也使她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非织11702班何洁个人事迹

何洁,女,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造11702班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她优秀成长。她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生活、思想品德、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一、认真学习追求全面发展,积极主动帮助同学。

在学习上,她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疫情期间在家通过网课进行学习,她做到了按时到课,认真听课,仔细记录笔记,有质量地完成作业并且从不缺勤、迟到、早退,学习态度十分端正。对老师安排的课程实验也是亲自动手完成,用以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达到巩固所学专业知识的目的。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学年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为了拓展和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坚持参加英语自学考试、计算机自学考试、普通话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并取得相应证书,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求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曾担任寝室长一职,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和室友相处融洽,寝室连续三年获得“文明寝室”称号。在班级工作中,她虽然没有任职,但是也积极热心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热心班级事务,积极配合班委完成工作,能够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不管在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该生都表现良好。

二、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政治思想方面,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于2019年3月到5月参加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党校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经考核成绩合格,予以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从此以后她一直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相关能力。在校内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要求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她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在确立小组课题为“十八大以来家乡脱贫情况”以后,为了落实课题实践,她主动地到当地居委会了解有关政策,并且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居民的每家每户进行贫困建档立卡以及脱贫政策的宣传,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她体会到国家日益强大,政策日益完善带给人民的好处,同时也体验到基层党员工作者的在工作上的艰辛,这些都对她影响很大。在与当地党员的深入交流当中,她的思想觉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她于2020年九月被确立为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相信她会认真拥护党的章程,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实践党章要求,争取早日转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有意识地培养创新能力。

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关注各类大学生创新比赛,并积极地参与其中,从参赛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在上一学年中,她主要参加的科技创新比赛包括: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在大赛中她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了解并全程亲自参与项目,积极地跟进比赛进度,做到虚心向老师请教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会充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查找文献、资料来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库。主动和同学组成团队,合理分配团队成员任务,在组内做到有效沟通,合理交流,愉快且高效地完成试验目标,在规定的时间内按大赛要求提交了相关作品和材料。她负责的项目顺利通过校赛,但由于还是存在些许不足,未能代表学校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但相信她在本次参赛经历中也学习和收获到了很多东西,相应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四、注重社会实践经历,在不断实践中成长。

她十分注重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希望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求职打下坚实基础。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找到了兼职工作并且通过认真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不影响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她敢于跳出专业的限制,能够大胆尝试其他行业的职业,体验不同的工作生活,领略其他行业的风采,丰富和拓宽自己的经历和眼界。她的兼职工作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网络教学机构,是一种新兴的线上教育行业。相比线下教育,在疫情背景下,线上教育更是具有突出的优势,不仅是更方便,性价比更高,同时也是内容更丰富,灵活性更强的课程。她在公司的职位是初中数学班主任老师,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协助主讲老师完成双师制教学,在课堂中提醒学生按时上课,维持课堂纪律,及时总结知识点;运营学生家长微信群,在群里及时发布家庭作业,及时反馈学生上课情况,解答学生家长问题。课后单独辅导有疑问的学生,向学生家长推荐课程,提高课程转化率。在职期间,她工作认真,遇到不会的问题能虚心向前辈请教,善于思考,能够做到举一反三,对于别人的建议也会虚心听取。工作期间服从安排,完成任务,尊敬实习单位人员,并能与公司同事和睦相处,与其一同工作的员工都对该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


非织11702班付念念个人事迹

付念念,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9年2月18日,现担任纺织学院非织11702班寝室长,曾担任非织支部组织委员。

在校期间,她思想上要求先进,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阳光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她一直怀揣着“追求卓越,成就未来”的理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期盼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日常生活中,关心同学,团结友善,热爱集体,互助进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军运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现将她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在思想上,积极向上,自觉提高个人修养

入校以来,作为一名学生,她时刻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秩序,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她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一直严于律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意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向党组织靠扰,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坚决维护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群众路线等有了更深刻准确的认识。她立足当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学习奉献精神,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发挥先进作用。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她关心时政,聚焦热点,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国家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和当前发展中的新挑战,她意识到自己尚存在的不足之处,勤加改正,反省自思,争取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她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与优秀党员互动,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

二、在学习上,扎实勤奋,志存高远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进入大学后,她珍惜接触更广泛知识的机会,对自己的学业严格要求,张弛有度安排自己的生活,贯彻三步走: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也因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她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立志在本专业上做出成绩,奉献社会,她还开阔眼界,广泛学习,利用自己零碎的时间,学习一些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方式,热爱阅读,充实自己。她认识到课本内容联系实践知识的重要性,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个人知识水平,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学校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辅助学习,思维活跃,勇于创新,曾参加过溢达杯、大创比赛、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竞赛等课外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失败中成长,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锻炼提高个人的能力,增长见识,厚积才能薄发。于她而言,学习从来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她时常会输出式学习,和其他同学一起交流学习问题,各抒己见,相互敦促,共同进步。

三、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大学期间,学习是生活的主体部分,除此之外,她还主动培养自己的实干能力,责任意识,她参加过尚美人社团活动,做过一段时间的小干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能量鞭策前行。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植树、清理牛皮鲜、校运动会、院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等活动,同时,她在宿舍营造温馨的氛围,团结室友,相互进步,多次参与宿管会举办的宿舍文化节、校安全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并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她还担任过非织支部组织委员,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她也收获了奉献付出的快乐,她一直牢记老师的教导,“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也以此监督自省,激励自己,实践出真知,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帮助她全面发展自己与他人沟通合作能力,自身处事方法,培养自己的独立性格,强烈的责任感,扎扎实实的做事,力行实干,她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实践中,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四、在生活上,简朴节约,乐于助人

生活中,积极的人生态度,让她一直充满自信,阳光向上,性格开朗大方,严于律己,悦纳自己,宽以待人,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与同学、集体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团结协作精神。为了更好地提升社交能力、更好地认识专业知识,她还利用暑期时间去当地棉纺厂、窗帘布艺店兼职,学习纺织品相关实操性知识,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经历的收获,她也理解了父母挣钱的辛苦,对父母为之创造的物质生活条件深怀感激,会更加孝敬父母长辈、尊重师长,更加努力,早日减轻父母负担,反哺父母之恩。她认识到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不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不刻苦一点,真的难当大任,奋斗是青年的必修课,把个人奋斗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抓住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勤俭节约是美德,自幼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她深切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意义,生活作风上,比起物质上的满意,她更加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勤劳踏实,方能行远,她深知自身目前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还需要更加努力,勤能补拙,俭可养廉,她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求真学问,丰富学识,创新发展,刻苦钻研,练就真本领,做到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立足平实,立意高远;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步调一致;工作上,她会认真务实领导和上级交代的工作;生活中她也会继续保持、发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


非织11702班叶瑾个人事迹

叶瑾,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10月2日,现担任非织11702班团支书和纺织11905班班助。她思想上积极进取,性格上开朗乐观,学习上成绩优异,工作上尽职尽责。大学三年以来,她先后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勇往直前

在思想上,她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时俱进,经常通过各种媒体关注、了解国内外的政治动向。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身为团支书的她,在团支书的工作中,秉着思想引导是核心,学风建设是基础的初心。认为对团干部政治素质最基本的要求首先就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言行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因此团支书要具有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支书作为上级党组织和团支部之间,团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桥梁,首先要团员青年投身改革和建设的社会实践,使团员们认识到自己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角色,积极发挥好枢纽作用。为此她在任职过程中积极调动班上同学学习关于党组织的内容,带领班级同学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掌握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班级学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自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同时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上级党委和党中央的组织。

在学习上,踏实努力,持之以恒

在进入大学以来,她秉着踏实努力,认真学习的态度对待大学里的每一门课程,她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学生,使命就是学习。所以一从入学开始就保持谦虚严谨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情。在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及时的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同时她认为学生要想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在大学期间就必须培养自学的能力,也就是举一反三或无师自通的能力。大学只是引路人的角色,学生必须学会自主地学习、探索和实践。学习时,碰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会第一时间询问老师,在老师讲课之前就把课本中的相关问题琢磨清楚,然后在课堂上对照老师的讲解弥补自己在理解和认识上的不足之处。为此她的综测成绩保持前列,目前绩点达到了4.01。不仅如此,她认为实践是认识的源头,通过实践才能更好地去认识课本上的内容,所以除了课堂学习之外,她也会跟着学院老师做科研项目,并参加了溢达杯、挑战杯等科技比赛,深入了解静电纺丝以及剪切增稠液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正是因为她刻苦学习的精神,她在大三学年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荣誉。

在工作上,严肃认真,尽职尽责

进入大学后,她认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得具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得具备为今后出社会而准备的工作能力。进入大二后,她勇于表现自己,通过竞选后担任了班上的团支书并一直保持到现在,不仅如此,她在大三学年主动申请19届班级助理的职位并顺利通过。在她的任职过程中,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秉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好每一份学院发放的任务,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极大的兴趣投身于支部建设。作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她经常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并且积极投入到团支书之间的交流,吸众人之长,更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己。并且举办的任何一次活动她都会经过多次的考量,提高活动的影响力,让其能够对学院甚至是学校产生影响。为掌握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她定期调查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详细了解所有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工作经历、生活体会、兴趣爱好等,还包括班上每位同学本人的计划打算以及对班级工作的建议等。作为19届的班助,她扮演了一个引导者的角色,在新生开学时期,她主动担任迎接志愿者,利用最短的时间和新生做好交流,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保证他们安全的、有序的进入大学,完成报到手续,其次,应认真做好新生接待,详细、耐心地回答新生的问题。在新生军训中,她每天都会抽时间去陪他们军训,给他们助威打气。尤其要对那些存在困难和身体不好的同学给予关注。在平常生活中,她多次走访宿舍,并多跟他们交流,充分了解了新生们的基本情况,关心新生平日的身体以及心理的健康状态。并且在新生学习过程中给予帮助,引导新生认真学习,使他们尽可能体验充实得大学生活。

在生活上,自立自强,乐于助人

生活方面,她养成了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生活习惯,通过在多个教育机构担任辅导老师等方式,不仅锻炼了自己社交能力,同时也为自己的生活开支提供了资金来源,从而尽可能地为家里人减轻负担,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为人方面,她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的做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能积极配合老师的安排,获得班上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活动方面,她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曾在校级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涯中,她收获颇多,但她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涯里,她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亦或是工作方面,都会谦虚求教,踏实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使自己到达最理想的状态。


纺织51702班刘思源个人事迹

刘思源,女,纺织学院17级纺织工程与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回首她的2017-2020三年的大学时光,一路走来最有收获的就是感到充实和快乐,严于律己,学会妥善地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继而在专业和德育素质方面都取了较好的成绩。

学习:

她时常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认为在没有老师时刻围在身边的情况下更是要始终要保持勤学的态度,不能因为没有人监督就松懈下来。

在她看来能取得好成绩与她对学习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经过三个学年的学习和生活,她获益匪浅,以下几点是她经常对自己的要求,也正是这些要求让她在参加繁忙的课后活动下没有落下学习,能做到轻松自如:

1.不读死书。

她认为学生不应该只停留于学习课内知识,还应该尽可能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及学习。所以在大一她学习并报考了雅思,大二学习了钢琴。

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态度决定一切,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作弊。这是对老师,对课堂,对考试最基本的尊重,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

3.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课堂上要勤于做笔记,记录课本上没有详细提及的知识点,认真听讲是汲取知识的最有效率的途径,好好把握课堂上的时间。

4.温故而知新。

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每次上课之前做到心中有数,下课之后做到内心充足是学习的最好秘诀。

5.为学贵如疑,知疑贵问师。

在遇到不懂或者迷惑的问题时,她虚心询问老师或者同学。因为积极主动,虚心求学是一种很好的精神。不做被动的求学者,唯有主动出击,虚心请教才会更大的突破,善于思考问题,提出问题。

6.为自己的学业生涯做一个明确的规划。

在进学校之前,给自己定下每个阶段的目标。有了这些目标就不会迷失方向,一步一步踏实努力地去实现。

7.充分利用好资源,把握好课后的时间。

除了在课堂上要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课后,图书馆和自习室都是我们应该多去的地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从课堂上学到的永远不够,课后要多补充知识。

8.始终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做任何事都要有头有尾,学习也是。持之以恒,是成功的前提。

9.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可得。任何事情,人一旦有了兴趣做什么都有激情,把学习看成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能带着激情全力以赴。

这些都是三年以来她对自己的要求,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她总是说:“口号喊的再响也没有用,要付诸于行动之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勤学勤问,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她都会一直坚持下去!

思想品德:

大学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她总是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信念,积极地投入到活动实践中。她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的女孩,在学校的学习期间,参加了不少活动。在德育素质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2018学年的德育素质成绩为90.04分,2018-2019学年的德育素质成绩为93.36分,2019-2020学年的德育素质成绩为92.58综合排名也不错。在她看来成绩是其次,更重要的是乐在其中,从每次参与中获益匪浅,提升自身的能力。

1.用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不迟到早退,不旷课,积极配合参与班级的活动,把班级当作自己的大家庭。

2. 在思想上她积极乐观。

时刻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

在大一学习期间通过报名面试,她幸运地加入大学生活动中心—宣传部,宣传并参加了大活举行一系列文娱活动。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为学生服务。

4.文艺表演

只学习的学生是失败的。她还十分注重个人文体活动的培养。在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多参与一些校园活动,在她看来一个大学生不光要在学习上做到对自己严格,更多的是学会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无论在什么活动中,她在配合团队的同时,也发挥个人的特长,更加完善自己!经过三年的校园实践,她对自己更加自信。

实践:

由于在学校里与社会上接触的机会还是不多,她在暑假决定去餐厅实践,以达到提前进入或者说适应社会的目的。在餐厅打工的那段时间,她学到了远比书本上要多的多的知识。这也许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意义所在。

总结:

在今后的学习中,她也将会继续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精学深。以自己的学习精神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做好自己学习委员的工作。同时,她将会继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向优秀的学生学习,勤奋朴实,刻苦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纺织51702班朱文宇个人事迹

朱文宇,女,1999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纺织51702班学生。自大学四年以来,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能做到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恪守职责,并能一直为团体做出贡献。她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学术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政治思想方面,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先进,认真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党和人民的周围。

她在政治上态度积极且端正,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她在大一刚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学习,顺利结业后,荣获了“优秀党课学员”的称号。在大三的时候进入学院的二支部,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

这件事也激励着她继续奋斗,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从之前的全球军人运动会到抗击疫情攻坚战的一系列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此次抗疫大战中,她不顾时局的艰辛困苦,毅然决然地选择担任“村委抗疫员”这一职务。每日不厌其烦地为村民们测量体温,并协助村干部管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荣获了“优秀抗疫员”的荣誉称号。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二、认真学习,积极帮助同学

在学习上,她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自入校以来,她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截止大四,她的绩点为3.96,曾获得“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并依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各项考试,获得了6.5分的优秀雅思成绩,荣获了各种证书,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胜奖,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office证书,普通话证书,驾照等一系列证书,并分别以599分和594分的高分成绩通过了大学生四,六级考试。

在班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她都表现良好!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

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地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有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尽力的帮助解决,只要听说有什么捐款活动,她都会竭尽所能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曾为贫困地方捐出过衣服和英语磁带。

在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如:军运会,清洁花山等活动,其良好的奉献精神和真诚的善良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四、个人实践方面

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便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如:太极拳比赛,诗朗诵比赛,歌剧表演,啦啦操比赛等一系列校级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太极拳,啦啦操比赛中,分别荣获了二,三等奖。

她集体荣誉强,以个人的微薄之力,不断地为集体贡献,这种行为值得大家的学习与赞扬!

在社会个人实践方面,她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她于2019年寒暑假,分别在万花筒培训机构和品御文化公司实习,主要学习如何教授一堂好课,在教授学生学习的切身实践中,她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在实践当中也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并积攒了丰富的经验,为之后一次就考取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铺垫了前提基础。

参加各种不同的实践工作,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五、科技创新学术方面

她在校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了许多学校组织的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其中参加的武汉纺织大学组织的“校园科技创新活动”,虽然没有荣获奖项证书,但在朱老师的科学指导之下,她学习到了如何策划科学活动,并积攒了一定的科学理论经验,有利于学生之后的发展。

她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着努力学习,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重任;也明白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不仅要有牢固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较强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自身素质等等。她认为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加符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

最后,她认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学习标兵,能为其学习之路,实践之路,铺上成功的阶梯。



纺织11901班杜皓月个人事迹

杜皓月,女,汉族,江苏苏州人,是一名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二在校学生。共青团员,是纺织类11901班的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担任文艺部副部长一职。智育成绩、总分排名均为班级第一。入学以来,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刻苦、踏实务实、积极向上;积极参与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思想品德方面,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往后还将系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出她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并且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同时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二、工作学习方面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勤奋,不懂就问,对待大学所学科目亦如在高中时端正刻苦,从不逃课,课上做好笔记,课后认真总结和复习,热爱钻研,并且喜欢和同学和老师一起不断交流学习。在大一一学年她的平均学分绩点达4.14,各科平均成绩达90分。在工作方面,从大一开始至今她在班上担任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一职,组织班上的团建活动和管理财务收支、关注同学在生活学习方面的心理情况,若有状况便及时与之沟通交流、疏导内心;大一一年在院学生会文艺部担任干事,与各干事部长共同完成有关太极拳、运动会方阵、迎新晚会等多项文体活动,并在大一学年结束时当选纺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一职,今后将带领新生干事与学生会各部门协作完成院内各项事务,使学生会良好运作,延续往届优良作风。

三、社会实践方面

在社会实践方面,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例如义务卖报活动、篮球比赛义务活动、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等;在假期期间她去教育机构实习当助教,第一次体验到早八晚八的忙碌生活。从早上八点打卡开始,就要帮老师打印资料、准备课件;等老师来后帮老师打卡、跟班监督;课堂测验后要批改作业、誊成绩、通知家长;经常要做excel表格和文档,下班回家后和早上挤地铁的时候还要抽空批改学生的回家作业。当她觉得自己很累很辛苦的时候,她看到任课老师从早上八点一直上课上到晚上八点,中间几乎没几次休息,老师们还要了解各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方便与家长沟通交流……老师的辛苦和她的辛苦是不同的,而她也是从小到大被各个老师教育出来的,她所认为的辛苦比不上老师的认真负责的努力与汗水。这些经历让她充分体会到在社会上生存的不易甚至艰辛,而这些宝贵的经历也让她更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学习没有捷径,学习就是最大的捷径”这一点。

四、日常生活方面

作为大学生,除了首要的学习任务,还应该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在校内她积极参加校级组织策划举办的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织心湾举办的假期读书活动、心理讲座活动、校园达人秀活动,在本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八段锦网络视频大赛”中拿到了二等奖的成绩;在寝室里担任寝室长,她在督促自我学习的同时与室友们相互监督,使整个寝室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学习之余日常的清洁卫生也不能落下,在每周的寝室检查中几乎都是满分。在这样的学习与生活的氛围下,她所在的寝室中的三人占据了她们班成绩排名的前三名。同时她还不忘提升自己,于大一上学期去参加了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的日本语能力考试,她的目标是把最高级的合格证书考回来来一个大圆满,结果她以仅仅四分之差未能拿到合格证书。事后她认真反思,她认为是自己基本功不扎实再加上些许懈怠导致这样的结果,这个结果也给她狠狠敲上了一记警钟:做什么事都不要心存侥幸、临时抱佛脚,很多事情都有万一,若你上岸那便道声恭喜,若未能上岸、被那“万一”砸中,那不能怨自己运气不佳、时运不济,要怨便怨自己一时懈怠、未能好好运用自己的时间与精力。

五、创新能力方面

在创新能力方面,她与同学在20年7月份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参与的项目是新型绿色节能建材、康养旅产业促进社会服务。在19年10月份举办的太极拳比赛活动中,她参与了太极拳开场舞的表演,开场舞和太极拳队形相辅相成,让她所在的纺织学院最终拿下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她善于发现和总结问题,并通过咨询老师、查询文献、与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不畏困难、敢于探索未知的领域。

虽然目前她在大学里只待了短短一年,但是她将在剩余的三年里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她将一路高歌、披荆斩棘,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提高,不停挑战,争取在各方面提高,再创佳绩。


上一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合力攻坚破浪前行 下一条:纺织学院狠抓学风显成效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