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纺织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5-31 10:45  点击:[]

为引导新生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如何将心理变化过渡到心理进化,纺织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大学‘进化’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凡老师主讲。纺织学院18级全体新生和兄弟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肖娟老师进行简单的介绍后,主讲林凡老师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开始了她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首先,林凡老师通过照片示例中的进化转接到学生心理上的变化。语言风趣幽默,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林老师切入正题,从“大学初体验”,“大学之变”,“从变化到进化”三个版块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变化。这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的“进化”不只是外表,还包括心理,并思考了“如何看待变化?“的问题,理解了“应对"与“否定”后的不同结果。


紧接着,林凡老师通过大学生四年生活状态三条曲线图,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规划提供了宝贵参考经验,新生们也更好的明白了大学生活的利与弊。最后,林老师列举出大学生心理状态的种种变化,解释了其原因,并为新生们提供了许多应对自己心理变化切实有效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对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开始调整心态,更好认识自己,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正确地从变化到“进化”。林凡老师从根到本的十分详细的讲解大学心理健康的各类知识,也让新生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充满生机与朝气,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回答,成功的达到了对同学们进行心理教育的目的。

上一条:纺织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纺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