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纺织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05-31 10:47  点击:[]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9月29日下午七点,纺织学院于3栋T-101教室开展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该讲座由辅导员肖娟老师主持,保卫处尚天飞老师主讲,纺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尚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各地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件,郑重地指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提升新生们安全意识的必要性。随后,尚老师从“防盗、防骗、防抢、防火”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尚老师强调道:“财产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同学要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防患于未然;电信和校园贷诈骗在信息科技时代防不胜防,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的求助或帮助。”与此同时,尚老师也通过交通、饮食安全等众多案例提醒新生们做到文明出行,健康生活,并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尚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可行性高的危机解决方案和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18级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以及新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成为“平安校园”的践行者、宣传者,将校园安全落实到底。



上一条:师生运动会掠影 下一条:纺织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