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纺织学院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喜迎新生

2019-05-31 10:43  点击:[]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200多张新的面孔齐聚纺织学院,正式开启大学之旅。在此期间,纺织学院也组织了一系列迎新活动,迎接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

提前谋划简化流程,实现新生报到零困扰

12日上午开始,迎新工作就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校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今年,纺织学院提前谋划,在网上迎新充分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现场报到流程。学院在一栋宿舍楼门口设置服务站点,确保新生高效地完成报到以及各种手续的办理。期间,学院也安排了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保证了新生能够安全的入住宿舍。纺织学院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他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开始我很担心报到手续会很难办,但是学长学姐们的详细讲解使我打消了顾虑,而且手续很快就办好了,我对我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新生家长也对纺织学院高效的办事效率、良好的学生风貌赞不绝口。

“纤维轮”创意迎新活动,转出新生的新理解

纺织学院为了让新生们了解纺织行业的相关知识,别出心裁地在一栋宿舍楼门前设立了象征着纺织专业的“纤维轮”,并将“纤维轮”设计成一个转盘。志愿者们引导新生转转盘,指针停留到纺织行业涉及的领域,志愿者就会以这个领域向新生们提出问题,通过新生对纺织的看法来进行相应的补充,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并在最后送出象征纺院的暖心小礼物。活动过程中,许多新生都对这个多彩的“纤维轮”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纷纷驻足观看,并且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去。其中有一名新生兴奋地说道:“从来不知道原来纺织专业涵盖了这么多领域,看来我要改变我对纺织的认识,开始我的新征程了!”

“楚天主讲教授” 俄罗斯专家塔吉亚娜也来到现场,参与迎新,并饶有兴致的转起了“纤维轮”。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尚勇指出:“这个活动非常有新意,既向新生们开启了纺织领域的新大门,也发扬了纺织学院勇于求知的良好学风。”

                                       

纺织学院举行新生动员大会,开启新学期新气象

13日下午,纺织学院于03-T102举行了新生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汪仕辉、87级校友刘剑、新生辅导员肖娟、新生班主任刘泠杉、黎征帆、罗磊、罗祖维、刘可帅,以及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伊始,汪仕辉副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从学习、生活、实践三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建议,并要求新生践行纺织学院“敦品、励学、崇业、笃行”的院训,不辜负青春与未来,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乐。随后,87级校友刘剑先生以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为切入点,为新生讲解纺织行业的发展史,拓宽了新生对纺织的认知,极大的激起了新生们对纺织专业的学习兴趣。此后,新生代表李伟佳上台发言,畅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达了学好大学专业知识、创造精彩人生的坚定信念。在校生代表陈一肖在发言中,就大学生活向新生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辅导员肖娟就近期军训及入学教育等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新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纺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纺织学院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9 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行政办公电话:027-59367572 邮编:430200